走马红尘

发布作品均有作者正规授权,侵权必究!

来自挚友的警告:这世界上没有人会真正爱你

“看看你自己,兰兰,你能相信这么帅的男人要跟你结婚?”

“你们才认识多久?你真的了解他吗?”

“兰兰,你醒醒,回想一下我们在孤儿院最常听到的故事,魔鬼与天使…….”

她说的魔鬼,是我。而天使,是陈萧然,我的新郎。

在我面前这么反复提醒呵斥我的,是我唯一的朋友,冬蝶。离开孤儿院后失散了五年,重遇在三个月前。

我在婴儿的时候就被抛弃,寒冬腊月的天在野地里嗷嗷啼哭不肯止歇。孤儿院的工作人员后来跟我说,捡起我的时候都笑了,“好丑的丫头,命这么硬,这么冷的天都没冻死。”

在偏僻又冰冷残破的孤儿院中我逐渐长大,日渐一日的变得更加丑陋,脸大眼小,脖子粗壮,五短身材头发枯黄。孤儿院里没人喜欢我也没人愿意跟我说话。我常常躲在没人的阴暗角落里,一个人啃噬寂寞的时光,除了阳光雨露,这世上没有什么愿意滋润我了。

冬蝶是在我六岁那年来的,看起来年纪与我差不多,但却与我天差地别。她就像一道七彩斑斓的光点亮了荒凉冷僻的地方,让这晦暗无光毫无生气的建筑蓦然生机盎然,熠熠生光。

她实在是太美了,雪白的肌肤,洋娃娃般的长睫毛大眼睛,乌黑浓密的头发,虽然衣衫脏污破旧稍显狼狈,但满眼的倔强让她整个人都焕发着不一样的神采,只要看上一眼便移不开目光。孤儿院里从上到下都对她趋之若鹜,几乎每个人都想跟她说话凑在她身边,那些对我嫌弃厌恶从不假以辞色的人都拿出最好的东西去讨她欢喜。

我在角落里默默看着他们,我两手空空,从未有过一件玩具,也没有什么人对我友善地笑过,我假想着若我是她多好啊,得到全世界的注意与欢喜,想要什么,人家就会给你什么。

她的存在万众瞩目,而我的存在则是默默无闻。奇怪的是有一天我发现她坐在我默默无闻的角落里。

她看到我后站了起来,目光忐忑不安充满着警惕,犹豫着向我伸出了手,手上拿着一块散发着新鲜奶油香气的蛋糕,我努力控制着我嘴里垂涎的唾液。

“做个朋友吧。”

我拼命点着头。

“给。”

生怕她反悔,我一把抢过蛋糕拼命张大着嘴几乎一口就塞进了嘴里,我被噎得呜呜咽咽的锤着自己的胸口。她目瞪口呆地看着我结结巴巴地说,“慢……慢点。”

我点着头示意没事,她咯咯咯笑了起来。

“你也是你爸爸妈妈抛弃你了吗?”

我的问题有点突兀,她楞了一下,神情变得严肃认真。

“当然不是。”

“那为什么你会来孤儿院呢?”

“我妈妈说日子不好过,她要把我放在这里等她赚到了钱再接我回去。”

“骗你的吧,这里是没有爸爸妈妈的孩子才会待的地方,你妈妈不要你了。”

她霍一下站了起来,眼睛里漾着泪水,“不是,我有妈妈,我不是孤儿,我跟你们不一样。”

“不一样就不一样,这么凶干嘛?”刚刚吃了她的蛋糕,我得对她态度好点,不然下次没有蛋糕吃。

她重新坐了下来,亮晶晶的眼睛看着我,“你呢?从哪里来的?你爸爸妈妈为什么不要你?”

我叹了一口气,其实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不要我?我在嗷嗷待哺的时候就被抛弃在雪地里,所以我在想,他们当时一定是要死了,为了让我活只能把我抛弃在外面,让听到我哭声的人来救活我。

虽然从没有人问过我,可我内心早就编好了这一段我曾被人爱过的故事,听得冬蝶眼泪汪汪,她说,“你真可怜。”

我们两都是吧,我想。

她说她叫冬蝶,她妈妈是在冬天生的她,希望她像冬天的蝴蝶一样给黯淡无光的世界带来鲜艳色彩,盎然生机。

那时我还小,不懂名字的意义,心里却在想蝴蝶不应该在冬天这样残酷的世界里生存。

看着冬蝶像是万众瞩目被所有人喜爱,可是她好像没有开心过,总是带着忧郁伤感的表情,身上还带着不知名的伤和一小片一小片的淤青,我嘲笑她皮肤太嫩磕一下就会伤。她不置可否地笑,也不说是怎么回事。

那天,是我们第一次讨论人生。她说,“兰兰,你希望过上什么样的人生?”

“我嘛?”我托着腮道,“吃喝不愁,有个屋顶容身漏雨也不要紧,有个和你长得差不多好看的人陪在我身旁。”

“长得好看未必是件好事。”她快速的回道。

我吃惊地转头看她,问她,“那你呢?”

此时夕阳西下,落日余晖映衬得她桃腮粉面,双眸如水,她默默地看着我,叹息道,“兰兰,要是我能和你换一下就好了。”

我不懂,她这么美,为什么要和我换?我要是拥有她的美貌,那不就拥有全世界吗?所有的人都会对我和颜悦色,不像我,永远都只能待在阴暗的角落里。

时光荏苒,成年那天起我们便要脱离孤儿院自谋生路,我比兰兰大6个月先要离开了,清晨我就收拾好了一个简单的包袱。

冬蝶将满满当当的一包零食放进我的包袱里,最后抱了抱我,问我,“我们会再见面的,对吧?”

我早已泪流满面,“再见了,我唯一的朋友,一定会再见面的,我们好好过日子吧。”

自此我踏上艰辛谋生之路,五年时间悠忽而过。

我刷过盘子端过菜,开着电瓶车送过快递和外卖,摆过早点摊,也在工地上搬过沙子和水泥。虽然辛苦,所幸长得丑陋无人愿意多看我一眼,倒也平平安安一路顺遂,这几年攒下了不少的钱,买下了郊区一间漏雨的小屋。

住的问题解决了,接下来想做一点儿轻松的工作,于是我拿余下的积蓄去学了驾照,贷款买了车,开始做网约车司机。

这工作比以前那些苦力活好多了,一年四季都能坐在挡风遮雨的车里,又舒适又轻松来钱也快,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滋润。

因为开网约车,我也遇上了做梦也想不到的事情。

那是一个风雨不休的雨夜,雨随风势细细密密连绵不断泼落到地面上来,寒风冷冽侵骨,越是这样的天气生意越是兴旺,这一天我接了无数单,已经筋疲力尽想回到我修补好的暖洋洋的窝巢去,洗上一个热水澡再舒舒服服睡上一觉。

前面人行道边的女生引起了我的注意。

未完结,点击下方【赠礼】,即可解锁隐藏结局啦~

宝子们请多多关注,你们的支持是我们创作的动力,么么哒~


评论